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寻味土门关 一食一味 尝尽千年佳肴美

点击数:1456 发布时间2023/4/18 9:22:37



到石家庄鹿泉区土门关,除了可以触摸千年历史文脉,还可以尝遍晋陕冀三地美食。这里到处弥漫着香气,山西刀削面、辛集丸子肉、无极袁家饸饹、西安泡馍等应有尽有,可谓是“一店一品,一味一绝”。

山西刀削面

“一碗刀削面,一瓶老陈醋。正是山西的味道。”

“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一块面,一口翻滚的大锅,做面师傅左手捧面、右手握刀,手起刀落,刀削面咻咻地落进锅里沸腾翻煮,看似简单却工序繁杂,看似质朴又饱含心思。







杨记丸子肉

“要想吃不够,辛集丸子肉,不油不腻,一碗肉。”

不算精密的肌理,藏着不规则的孔洞,仿佛一个小月球,被主厨的手来回拿捏,让猪肉改变了本来的面目。仿佛经历涅槃后的重生,赋予它们脱胎换骨的新口味,征服了无数食客的味蕾。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