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市长高建军坦诚之言!四大关键词让你重新认识开封,深入了解开封!

点击数:8160 发布时间2019/3/13 10:19:40

一城宋韵半城水,

取月色几许,染得荷如许。

如今的开封,

一砖一瓦一胡同,

一池一水一亭台,

都蕴含着宋风宋韵。


从郑汴一体化,

到郑州大都市区核心区,

开封与郑州携手走过了14个年头,

14年,山长水阔,14年,日新月异,

开封市在融合之路上,

取得了哪些成效,未来又该走向何方?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市长高建军

提到四大关键词


01
【关键词:机遇】


开封发展硬核是机遇,14年间生产总值按可比价计算,增长了3.3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11.4倍。提及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中,开封最重要、最硬核的动能是什么,高建军提到了机遇两字。


说到融合之战打响后取得的成就,高建军如数家珍:从2005年到2018年,14年间,开封全市生产总值从408亿元到突破2000亿元大关,按可比价计算,增长了3.3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1亿元到超过140亿元,增长了11.4倍。多年来,郑州开封两市共同努力、互补发展,郑汴一体化走出了一条规划统筹、交通一体、产业连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的区域一体化发展路子,打造了中原经济区最具活力的核心增长板块,拉动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快中原城市群一体化;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带动开封、许昌、新乡、焦作等周边城市融合发展。


一旦有了机遇,产业、基础设施等都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高建军告诉记者,在郑州大都市区规划中,给开封的定位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知名文化旅游城市、中原城市群现代服务业和创业创新基地、郑州大都市区核心区。


02
【关键词:优势】


作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的

4个深度融合城市之一,

开封有啥优势?

4大优势,助推开封快速发展!


在四个深度融合的城市中,开封可以说是一个被机遇和时代“双垂青”的城市。高建军介绍,开封距离郑州最近,且经过多年郑汴一体化发展,两市已经基本实现了交通、电信、金融、产业、生态和资源的五同城一共享,无论是区位,还是融合程度,开封都具有首发优势。具体来说,高建军帮记者总结了4大优势:



优势一:

曾为北宋国都,

一砖一瓦一胡同都有故事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