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韩城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点击数:3304 发布时间2019/5/21 12:59:54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5.18  国际博物馆日

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

传统的未来

https://v.qq.com/x/page/b0873lrdu5u.html

来源:韩城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与各界的联系,与观众共同创造、分享和互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中枢作用,加强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韩城市结合实际,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市博物馆、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与学巷小学、西庄中学、禹明宫社区、盘河路社区、人民路社区、王峰村、徐村、晨钟村等学校或社区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旨在深入推进学校、社区和博物馆在博物馆建设和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宣教等方面的合作。












  在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司马迁祠博物馆、大禹庙、普照寺、司马迁史记博物馆等5家博物馆都将免门票参观。此外,围绕“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我市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太史园、市博物馆、司马迁墓祠博物馆等地组织《韩城市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展》《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教育特展》巡展;邀请梁带村两周遗址考古队队长孙秉君、澄城县刘家洼东周遗址考古队副队长孙占伟两位大咖来韩,举办芮国文化交流研讨会;举办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市博物馆召开博物馆之友研究会,以及亲子讲座、亲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