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新时代 新乡村 新活力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韩城开幕

点击数:3080 发布时间2019/5/26 14:34:55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韩城日报讯(记者 张东进)月季之都姹紫嫣红,千年古城喜迎宾朋。5月26日上午,备受期待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我市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将在3天比赛中激烈角逐,全面展示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黄思光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为中省网媒3+X工程采访团授旗,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分别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维国主持开幕式。我市领导贾建武、张喜、张宏哲、王文俊、薛旺辰以及各市区农业农村、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展示我省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三农”人新形象新风采,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运动会共设置了三大类十七项比赛内容,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竞技类比赛项目,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等休闲趣味类比赛项目,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等农业技能类比赛项目。我市将以镇办(篮球赛以企业)为单位,组织60余名运动员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等7个项目比赛。


  杜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50万韩城人民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美好祝愿。他说,韩城是黄河文明和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特色农业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呈现新气象,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我省及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良好平台。韩城将以开放的胸怀、饱满的热情,当好东道主,做好“店小二”,为各项比赛提供周到服务。希望各代表团和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努力奔跑,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


  董利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农民体育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发展农民体育运动事业,对于提升农民的健身理念、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提高农民的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共同努力,把此次运动会办成精彩、圆满的农民体育盛会,为陕西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作出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