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2019年度省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名单己确定,韩城这个镇入选!

点击数:3221 发布时间2019/5/30 9:20:09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韩城芝阳镇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度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名单已确定。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经各地市推荐,确定阎良区武屯镇等20个镇为2019年度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

2019年度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名单
(20个)

地区 名单
西安市 阎良区武屯镇
鄠邑区余下镇
宝鸡市 麟游县两亭镇
凤县留凤关镇
咸阳市 彬州市北极镇
三原县陵前镇
铜川市 耀州区董家河镇
渭南市 澄城县韦庄镇
合阳县黑池镇
延安市 延川县乾坤湾镇
宝塔区甘谷驿镇
榆林市 绥德县张家砭镇
榆阳区鱼河镇
汉中市 汉台区河东店镇
镇巴县兴隆镇
安康市 旬阳县吕河镇
紫阳县蒿坪镇
商洛市 山阳县法官镇
商南县金丝峡镇
韩城市 韩城市芝阳镇
     据悉,省上将对入选本年度20个省上跟踪指导考核市级重点镇按照省级重点示范镇的考核办法进行考核、讲评、检查。年度考核以2019年当年建设为重点,年终实行专家评审制度,依据考核情况,评出10个建设成效显著的市级重点镇,以“以奖代补”的方式一次性奖励每镇600万元专项资金和60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来源: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


追风韩城,梦回芝阳


  在陕西韩城,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这便是著名的——芝阳镇。


  芝阳镇位于韩城市以南17公里处,是全市最大的农业镇。全镇总面积173平方公里,有“一川二水六片塬”之称,是大红袍花椒和苹果的优生带。


千亩桃花


大红袍花椒


  镇党委、政府坚持“现代农业名镇、商贸物流重镇、特色旅游新镇、绿色生态靓镇”的工作思路,强力打造“一区三园建设”,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经济,形成了“山区花椒、塬片果桃、川道养殖”的发展格局。


  目前,全镇共栽花椒320万株,是全国最大的花椒贸易集散市场。苹果面积17000亩,占全市的35%。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