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山东临沂|齐风鲁韵 畅享沂蒙|2019沂蒙山文化艺术节成功举

点击数:6862 发布时间2019/8/28 11:30:01

热情奔放八月天,奋发有为正当时。8月24日至2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沂蒙山文化艺术节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成功举办,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本次艺术节以“齐风鲁韵 畅享沂蒙”为主题,将齐风鲁韵最当歌决赛晚会、星空露营大会及街舞大赛等系列活动有机融合,内容丰富多彩,现场热闹非凡,文艺表演精彩绝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参赛选手和游客的参与。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大了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力度,提高了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彰显了沂蒙生态名山、地质奇山、红色圣地、文化名山的无穷魅力,呈现了文化、旅游、体育、研学等各项事业相融共生的良好局面, 拉动了蒙山旅游人气,推动了蒙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盛大隆重文艺表演获盛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山东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16服务队队长、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王宪东,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玉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艺术文化节活动的开幕式,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解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玉兰、张桂林、隋拥军先后致辞。张玉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2019沂蒙山文化艺术节,将进一步丰富旅游的内涵和形象,叫响沂蒙山文旅品牌、铸就沂蒙荣耀。蒙山旅游度假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临沂特色,高点定位、精心组织,将2019沂蒙山文化艺术节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文化艺术盛事。张桂林与隋拥军在致辞中指出,2019沂蒙山文化艺术节,不仅仅是一次艺术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与旅游、体育、教育等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必将助推临沂旅游实现产业化发展。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绝伦,备受称赞。圣火女神点火仪式、重金属乐队摇滚演出、DJ狂欢演出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众多歌手尽秀才艺,好歌连连,生动地讲述了齐风鲁韵,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闫寒演唱的歌曲《忠诚》更是获得了“满堂彩”。


唱响沂蒙山·“齐风鲁韵最当歌”原创歌曲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作为2019 沂蒙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唱响沂蒙山·“齐风鲁韵最当歌”原创歌曲大赛决赛于8月24日晚,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自5月正式启动,以“齐风鲁韵最当歌”为主题,面向全社会词曲创作者、歌手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征集富含“山东元素”的原创歌曲,歌曲要求以山东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城市风貌、精神内涵等为创作素材,力求展现齐鲁大地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以及山东人的精神之美。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李清照》在九首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好客蒙山》、《泰山吟》、《老青岛大鲍岛》获得二等奖;《俺叫王三妮》、《济南》、《太平角之恋》、《青春齐鲁一起加油》、《明湖花开》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张馨文演唱的《好客蒙山》,在前不久刚被采用为蒙山旅游度假区的宣传歌曲,歌曲MV取景自蒙山旅游度假区七大景区,通过歌词与画面的完美结合,通过优美的旋律,赞美了蒙山的美景,反映了沂蒙山人的朴实善良、热情与好客,在舒畅优美的曲调之间,仿佛让人置身于那蓝天绿水之间,令人回味无穷。


夜宿沂蒙山,露营在龟蒙星空露营大会共话别样体验
8月23日至26日,2019齐鲁星空露营大会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蒙山旅游度假区龟蒙景区重磅开营。来自省内外主流新闻媒体、网红大咖、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及近万名游客、户外爱好者齐聚龟蒙脚下,共话别样的户外露营体验。

本次齐鲁星空露营大会沂蒙山站共历时四天。活动期间,各个节目环节精彩纷呈。星空夜宿大山脚下,享受夜晚,聆听自然;圣火女神再次回归,点缀龟蒙璀璨夜空;摇滚乐队倾情演绎,激情音乐嗨翻全场。还有DJ狂欢、篝火晚会、徒步竞技等众多活动轮番上演,为大家奉献一场别开生面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