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传冰雪神韵 展非遗风采 “首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在哈尔滨盛大开幕

点击数:6620 发布时间2020/1/13 17:32:12


///

龙/江/非/遗


1月11日,“《雪韵‘遗’风——非遗助推多彩生活》首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在哈尔滨西城红场艺术港隆重开幕。“


“首届黑龙江冰雪非遗节”由中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共同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以《雪韵‘遗’风——非遗助推多彩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台、非遗唱戏”,强化“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推动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让保护成果全民共享,丰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冰雪旅游增添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冰雪非遗节现场设置了非遗歌舞区、非遗互动区、非遗美食区、非遗文创区、静态展示区和创意留念区等6个功能区域。展出了包括糜儿酒、赫哲鱼皮兽皮衣、勃利黑陶、北安乌鱼绣等食品、服装、手工艺品在内近80个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在品尝和欣赏的同时,能够购买到心仪的非遗商品;非遗互动区提供了非遗DIY体验项目,让人们更能亲手感受非遗工艺制作的乐趣;静态展示区、创意留念区以及门前广场的雪人雕塑群被设计成为网红打卡景点,满足了人们拍照留念的需求;冰雪非遗节期间,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非遗艺术专场表演,省内的多家知名艺术团体将依次登台献艺。








随后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多个具有黑龙江民族、地域特色的节目,其中蒙古非遗唱腔“呼麦”与马头琴合奏悠扬醇厚,赫哲族非遗歌曲《波布哩》经过重新编排焕发新的活力。中外模特身着龙江民族非遗服饰上演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激情碰撞的服装大秀;开幕式在《我在黑龙江等你》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