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调研 | 邢国辉调研检查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

点击数:1990 发布时间2020/3/22 11:06:06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旅游景区逐步全面开放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促进消费回补潜力释放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实地调研了龙泉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旅游景区逐步全面开放,让旅游人流有序动起来、旅游景点迅速旺起来,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土门关驿道小镇调研,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龙泉湖、土门关驿道小镇、南太平河综合改造工程、市植物园等。

在龙泉湖入口处,游客们戴着口罩、保持间距,测量体温后进入园区。邢国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在做好防控前提下,加强游客提示和管控,防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做到科学管理、游览有序;要提前做好预案,一旦出现发烧等症状,立即进行处置。

在土门关驿道小镇,邢国辉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及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强调景区的防疫措施一定要跟上,各项服务项目、重点部位要加强消毒、通风,提醒游客加强自我防护,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在南太平河综合改造工程现场,邢国辉考察了工程建设进展,指出要强化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摆布力量,确保工程早日竣工达效;要做足水的文章,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努力打造靓丽休闲景观带,提升城区品质,造福广大群众。

在市植物园,邢国辉检查了公园防疫措施,听取了运营情况汇报,邢国辉强调,要合理控制游客数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园的公共服务功能。


3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植物园检查了公园防疫措施,听取了运营情况汇报。

邢国辉指出,抓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抓经济社会发展是硬道理,必须两手抓、两手硬。我市作为低风险区,要在慎终如始做好防控的同时,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把发展的气势提上来,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

要推动旅游景区逐步全面开放,抓住春季旅游旺季,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市场拓展,全力打通旅游链条。

要充分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创新文旅产品和服务,着力培育网络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业市场供给,促进旅游产业全面复苏。

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做好旅客健康监测,加强景区各区域消杀,建立消毒、检查等台帐,确保实现安全运营。

文旅、园林等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强化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检查景区、文旅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情况,推动有序全面复工复产。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景区管理,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高玉柱,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稿件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注明出处获得授权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