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春映古寺灵岩深

点击数:4317 发布时间2020/4/22 9:43:42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灵岩寺历史悠久,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由东晋著名高僧朗公和尚于公元(351-384)年修建。是1982年国家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与泰山一起被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这是济南市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不仅在山东省独一份,在全国被联合国评定的“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也不超过五处。灵岩寺不仅文物众多而且环境优美,现在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千年古刹——灵岩寺


       灵岩寺现位于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内,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很多游客错过了四月的灵岩寺,四月灵岩寺百花齐放,鸟儿欢快的鸣叫,古树换上新装,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寺院的美景吧。










       灵岩寺景美历史文化底蕴更是深厚,灵岩寺作为四大名刹之首(山东济南-灵岩寺、浙江天台-国清寺、湖北江陵-玉泉寺、江苏南京-栖霞寺),历朝历代主持皆由皇帝亲自委派,去泰山封禅的历代皇帝都是先驻跸灵岩寺。公元665年唐高宗和武则天就曾在灵岩寺逗留十天之久,不知是这里的美景吸引他们,还是这里的空气让他们舒心。回京后,皇帝就下令免除济南一年半的赋税,而乾隆皇帝更是钟爱这里,前后来过八次,还写下了一百多篇诗文。


乾隆御碑崖一角


大雄宝殿


千佛殿


唐太宗题写的-御书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