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动车通车啦!6月底,我们这里见

点击数:4212 发布时间2020/5/2 6:56:37


榆林

动车通车倒计时

让 心 灵 度 一 次 假

随着“榆林6月底有望开通至西安动车 时速可达160公里”的好消息传来,坐在电脑前的小编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就是:广袤无垠的黄土高原和劲道美味的黄馍馍。眼看着都已经到四月底了,疫情形势也是越来越好,到时候搭上第一班动车,“攻略”榆林可不就是说走就走!

历史变迁,万物运转。

这片土地在日复一日的沉淀中,

形成了如今独特的地理环境。

榆林古称“上郡”,

始于春秋战国,兴于明清,

国家的版图变幻,

它始终伫立在边线,

护佑着这一方水土。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计划,确定实施600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4万亿,榆林一大波项目榜上有名!这颗藏在黄土高原上的“明珠”,终于也慢慢开始被更多的人看到。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榆林,去探寻独属于它的那些魅力吧~

Part 1

风景篇

榆林位于中国陕西省的最北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交界处,是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的过渡区。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榆林多变的地势环境。

消失的版图

毛乌素沙漠



榆林沙化土地治理率已达93.24%,意味着毛乌素沙漠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毛乌素沙漠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其中一半面积在陕西榆林境内。随着“绿色生态”的有力实施,榆林也将成为“绿洲”!

高原奔放的色彩

丹霞地貌



流水、风力、时间,大自然往往用最不经意的刀刻画出鬼斧神工的景。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