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五四青年节 | 潮玩古镇,越老越潮,“旧”做新青年

点击数:3644 发布时间2020/5/4 16:24:15


在苏州昆山周庄,这里新有新的纯粹,旧有旧的质感。


“新”与“旧”--
关于传统与活力的激发;
关于新文明与老底子的碰撞;
关于历史遗产和当代精神的对话;
关于“古镇潮玩”的生活方式。

往古戏台去票一场夜戏,听一回几百年前的痴狂爱恋,真真要命的细腻和温软;往不打烊的小酒馆里呆到下半场,架子鼓喧闹几曲少年的心事,撩拨方寸白夜子疏狂。


小桥上,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后少年人从桥上过。新月照回,不改旧颜色。


着一袭贞丰十二坊里的粗布蓝裳,寻回岁月深处的江南生活;执一把指尖天工的苏绣团扇,重演轻罗小扇扑流萤的诗词章法。

在百年历史的源丰顺酒作坊里,与知己之人醉饮三千;在流光溢彩的南湖畔、在人声鼎沸的台湾街,小酌几杯香村的啤酒精酿,酒不醉人,夜色醉人。


酱色蹄膀共水天一色,台楼隔间里品一品万三家老味道;时令河鲜满目琳琅,蚬江街上尝一尝临河夜市的烟火气。



悠游水巷,享柔软时光

坐一回声声慢的摇橹船,行到星子入夜,白鹿饮岸边。
水光,云影,小舟摇荡在古镇春光里;青绿,缓慢,时间让水乡古朴静幽,韵开一卷江南小镇,深陷在河风揽腰的深意里。

那些临河水阁的老房子外,清澈的河流和弯弯的石拱桥是古镇最美的注脚。盎然绿意攀爬的小桥,架在河两岸,柔软着如水的古镇。

手摇船拐进视线,欸乃声声间,沿水巷而游。软柳到处都是,染绿水面,小舟轻移,船橹划过流水的清澈,荡起阵阵涟漪,穿过一座座古老的石桥,打开一幅幅尘封的历史画卷。

图/@昝宗魁
船娘清唱着小曲,摇着橹,唱出了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唱出了江南的水润灵秀;轻柔的微风吹去旅途的疲惫,吹去时光逐流的心事。


夜游水巷,等一河月光


浅夜,黄昏如约而来。两岸,河棚里的红灯笼,跃出水面,与遇见的月光倒映相辉;美味自食肆雕花的木窗里飘散开来。

等,等一河月光,飞檐悬挂的月光柔软了焦渴的词性。古镇,喧闹以后,抽身换回另一个词牌,房檐,纷纷借一盏红灯高悬,慢时光浮出河面。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