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新闻 美图 城视 城市 @城市

人气满满!日照这场鉴宝大会“宝贝”真多!

点击数:1006 发布时间2023/3/14 11:05:11


3月11日上午,日照市博物馆举办2023年首场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特邀山东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专家王之厚、赵鑫桂、张颖昌、崔胜利、谭秀柯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宝,普及收藏知识。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旅产业服务中心(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赵志超出席了本次活动。



早上不到八点,离鉴宝开始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入口签到处就排起了长队,有的手拉行李箱,有的怀抱各式锦盒,有的三五成群互相交流着,大家满脸的兴奋,充满着期待,领取号码牌后有序地来到候场区,等待鉴宝活动的开始。



在主持人简短精炼的开场后,活动正式开始。持宝人按照顺序号依次上前展示自己的“宝贝”,与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专家们认真观察每一件藏品,从时代、造型、纹饰、款识等方面向大家做出解读,并对收藏注意事项给与耐心指导,现场气氛热烈高涨。本次鉴定的藏品类别主要有书画、陶瓷器、玉石器、钱币、杂项等,活动参与人数远远超过前期报名,现场人数多达400余人次,受到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山东电视台、日照电视台、大众网、日照日报等都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