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冬游野三坡③——去撒野!我在野三坡换个方式取暖
发布时间:2019/12/28 14:03:01  点击数:5451   
0
播放 停止


数九寒天,寒风凛冽。

即使天再冷,

但只要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

 那抬起的脚步,就是最美丽的身影。

去最美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这是我们的初衷,也是我们的坚持。

这个冬天,除了赏民俗、滑雪,

 还可以去溶洞换个姿势取暖哦!


拒马河支流小西河流域分布着许多奇泉怪洞,是游人猎奇揽胜之佳境,这就是鱼谷洞泉景区。这里的鱼谷洞和鱼谷洞泉自然天成,充满神奇。


进入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石笋、石柱和宽敞高大的洞穴,曲折迂回的通道在灯光的照射下宛若地下龙宫,让人流连忘返。


资料显示,鱼谷洞的四季恒温11—13摄氏度,全长1800米,共分5层,层层有景,景景奇特,洞中有洞,洞洞相连。




四季轮回,不管外界是炎炎盛夏还是冰天雪地,进入鱼谷洞好似进入时空隧道,和外界的气温、环境隔绝开来,空气中透着湿气,夏季足够凉爽却不冰冷,冬季足够温暖而不燥热。


这四季如春的恒温溶洞不仅演绎了一场地球亿万年来经历的地质巨变,还在寒冷冬日与外边的冰雪世界形成鲜明对比,成为野三坡冬季游的独特存在。


耀眼的是在一束束灯光下绽放光彩的钟乳石,奇幻、迷离又质朴。


如今,鱼谷洞凭借鲜明的温度反差和神秘的传说成为野三坡冬季旅游的重要景点,用奇特的石幔雕像和钟乳石,让游客在极致的冰雪体验后有另一种选择。


此外,位于鱼谷洞南侧的鱼谷洞泉甘冽清凉,长年涌水不息,水中富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难得的天然矿泉水。每逢农历谷雨前后,泉洞就会不断的向外喷鱼,成为千古之谜。因此,该泉成为世界“八大怪泉”之一,被列为世界奇闻。

奇特泉眼 定期喷鱼

数百年来 鱼儿为何源源不断

看似平常的高山峡谷中 隐藏了怎样的玄机

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探秘鱼谷洞


快来扫码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