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大寒】到野三坡了,围炉饮茶怎及踏雪寻幽
发布时间:2020/1/20 9:17:56  点击数:4824   
0
播放 停止


宿鸟惊飞断雁号,独凭幽几静尘劳。

风鸣北户霜威重,云压南山雪意高。

少睡始知茶效力,大寒须遣酒争豪。

砚冰已合灯花老,犹对群书拥敝袍。

每年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即为大寒。它是中国二十四节气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一候,鸡乳:就是说到大寒节气便可以孵小鸡了;
二候,征鸟厉疾:而鹰隼之类的征鸟,却正处于捕食能力极强的状态中,盘旋于空中到处寻找食物,以补充身体的能量抵御严寒;
三候,水泽腹坚:在一年的最后五天内,水域中的冰一直冻到水中央,且最结实、最厚。

此外,大寒出现的花信风候为"一候瑞香,二候兰花,三候山矾"。亦可作为判断大寒的重要标志。


共赴踏雪寻幽之旅

大寒时节,是冬季即将结束之际,有点可以感受到大地回春的迹象。城市的雪开始融化,准备迎接春的到来。唯有山林间的积雪,在对冬做最后的挽留。
野三坡的雪期待和你共赴一场寻幽之旅,用一次信任与思念的陪伴,静思那些大雪纷飞的日子。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