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精品朗诵】《野三坡赋》
发布时间:2021/3/16 15:50:25  点击数:1497   
0
播放 停止


野三坡赋

作者:刘坡 朗诵:鸣声

野三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涞水县西北部,太行山北段。距北京市中心仅100公里。这里分布着奇特的自然景观,遗留着古老的历史文物。野三坡以“雄、险、奇、幽”闻名遐迩,是集山、水、泉、洞,林、木、花、草,文物名胜于一体的著名旅游胜地。



这里有酷似桂林山水的拒马河风光、形如武夷山峡谷的百里峡奇观、幽深奇异的溶洞、神秘奇特的怪泉、遒劲的摩崖石刻、巍峨的长城、寻根拜祖的寺院庙宇,保存完好的平西抗日烈士陵园等人文景观。



在这里可以游山玩水,骑马滑沙、划竹排、放爆竹,举行篝火晚会,品尝烤全羊等。野三坡的特点是一个“野”字,无限乐趣尽在“野三坡之旅”。



哦!美哉,幽妙雄奇野三坡!

世界地质公园兮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兮林木蓊郁葱茏。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汉高帝置迺县,人丁衍兴。隋开皇设涞水,县域厘定。



蜿蜒起伏,燕山巨龙飞奔。壁立万壑,太行峰峦叠耸。北朝首都北京,南眺省会石门。西瞰恒岳,阁寺悬空。东望津门,扬帆巨轮。俯视华北平原,良田沃野万顷。敬瞻文殊道场,白塔烁银闪金。涞水智人磨石器,肇中华文明。祖冲之计算周率,领先世界千春。拒马河浪波,碧水滢滢。

幽谷深邃,杜鹃嫣红。雄关巍巍,奇泉泠泠。两山交汇,巉岩崚嶒。六景并美,难分伯仲。奇山妙水兮京畿花园,泉林野趣兮华北名胜。



哦!幽哉,百里峡!

逶迤绵延兮长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