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讲好野三坡故事 || 谷雨时节,揭秘鱼谷洞泉传说
发布时间:2021/4/21 10:29:01  点击数:6056   
0
播放 停止


2021年4月20日

辛丑年农历三月初九

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

--谷雨

今日给大家分享野三坡鱼谷洞泉的故事



野三坡鱼谷洞景区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位于野三坡景区的中段。



传说在很久以前,在野三坡的马各庄村有个阴阳先生,叫郑有才。只因他身材矮小,所以人们都叫他郑矬子,尊称“正阴阳”或“郑先生”。那时,上下邻村的人都知道马各庄有个鱼谷洞了,可是,洞有多深?里面是什么样子?有没有什么宝贝?谁也不知道,因为没人进去过。郑矬子想,我何不进去看看呢?总得有人先进去吧!于是,在冬季的一天上午,他进洞了,随身带了纸和笔,还带了许多的火把和干粮。



洞口很小,他爬了进去,点着火把照明。洞内很狭窄,路又坎坷,顶上滴着水,蝙蝠一个咬着一个,一串串地挂着。他一直往里走去,火把换了一把又一把。走着走着,眼前突然出现了绝壁,他用火把往上一照,看见壁顶上有个洞口。他攀上绝壁,进了洞口,继续往前走。然而,奇怪的是:越走越漂亮了!洞也越来越宽阔了!



他熄灭了火把,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奇景出现了:眼前竟有几十间屋子那么宽敞,像点着电灯那么明亮!中央,放着一张石桌,桌的两旁,有两盆花,甚是好看。桌上,放着一把宝剑和一本书还有一盘馒头。他走上前去仔细一看,宝剑上有七颗星,书皮上有“天书”两个字。



于是他带上《天书》和七星宝剑就往回返。可是,当出洞口时,忽然刮了一阵风,手中的《天书》不见了!他又重新回到石桌那儿,一看,《天书》仍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