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今日春分丨一封赏春邀请函 邂逅在野三坡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3/3/22 10:17:21  点击数:771   
0
播放 停止






二十四节气 · 春分

仲春时节,春花盛放,绿意爬上枝头,阳光在树枝间跳跃,清泉在山谷中欢快流淌,野三坡最绚烂的时节终于到了!

春 分 · 三 候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

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全球各地昼夜平分。春分以后,我们所居住的北半球,白天会慢慢地变长,气温也开始回升,春暖花开,燕子飞升。我国古人将春分分为三候,显示出了春季的勃勃生机,风、雨、雷、电,奏出一曲春的协奏曲。

一候玄鸟至

玄乌就是燕子。春分以后,去年飞往南方过冬的燕子又飞回北方,来到曾经住过的屋檐下,修补旧巢,飞来飞去,呢呢喃喃。



野三坡可观测鸟类95种,国家保护级鸟类16种。苍鹭、赤麻鸭、野生鸳鸯、牛背鹭、野生白天鹅等,在3-11月间皆可观测。

二候雷乃发声

这个时候,如果下雨的话,一般就会伴随着打雷。



雨后,淡淡云雾弥漫了整个野三坡,呼吸着雨后甜润的气息,放眼望去,雾气在湖面上升腾,仿似被轻纱笼住,又似瑶池仙境。

三候始电

下雨的时候,闪电也会频繁出现。“始电”顾名思义就是春季有雨水,伴随着雷声和闪电。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