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减贫模式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
发布时间:2018/9/10 9:02:18  点击数:1225
0

刚刚,

野三坡又被“点名”了!

 

今天上午,

野三坡的“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新模式

成为“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

 

9月9日,在杭州举行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品牌活动上,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河北涞水野三坡“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新模式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图: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品牌活动

 

“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介绍

 

据悉,“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从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全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对旅游减贫案例进行了广泛征集。专家组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进行遴选审议,最终确定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

 

野三坡“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新模式

 

野三坡景区立足良好生态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把旅游业作为带动脱贫的有效途径,探索形成了“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新模式,即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把产业培育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利益联结起来,把文化和内生动力弘扬起来。

 

图:旅游培训基地

 

河北野三坡景区“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模式,推动景区周边五乡镇乡村旅游迅速发展,辐射带动71个贫困村,有45个村以乡村旅游为主业,覆盖贫困人口9094户、17526人。

 

图:南峪村合作社民宿项目分红现场

 

此模式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并迎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经过多年探索推行,取得了良好效果,被中央政治局确定为“十大扶贫模式”之一,号召在全国学习推广。

 

怎么样?

是不是觉得棒棒哒,

一起为野三坡点个赞吧!




 

来源:野三坡资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