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景区在山东分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1/28 14:54:48  点击数:2593
0


2018年11月24日,野三坡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树起,受山东省金融博览会组委会邀请,参加由山东省政府举办的山东省金融博览会乡村振兴论坛。与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原副部长刘守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周天勇等专家教授共聚一堂,共话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并结合野三坡景区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谈了观点。

 

野三坡景区在山东分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野三坡景区立足良好生态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把旅游业作为带动脱贫的有效途径,探索形成了“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新模式,即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把产业培育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利益联结起来,把文化和内生动力弘扬起来。

 

河北野三坡景区“双带四起来”旅游减贫模式,推动景区周边五乡镇乡村旅游迅速发展,辐射带动71个贫困村,有45个村以乡村旅游为主业,覆盖贫困人口9094户、17526人。

此模式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并迎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经过多年探索推行,取得了良好效果,被中央政治局确定为“十大扶贫模式”之一。



 

来源:野三坡资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