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哪了?野三坡欢迎游子归家
发布时间:2020/1/17 12:41:32  点击数:4877
0






“二十三,糖瓜粘”
当熟悉的童谣在耳边响起
年味儿也一天比一天浓了
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打点行囊
准备踏上回家团圆的行程了呢








民间传说,每年腊月二十三,灶王爷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禀报这家人的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因此小年这天,家家户户都要祭灶王,也会敬献糖瓜(或芝麻糖),为的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请求他上天后多说好话,来年给家里一个更红火的光景。





小年这天要彻底打扫室内,俗称扫尘,将过去一年的阴霾之气一扫而光。扫尘为的是除旧迎新、接福纳祥,意味着旧的一年马上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到来。




剪贴窗花是盛行的民俗活动,窗花的内容有很多种,如喜鹊登梅、燕穿桃柳、孔雀戏牡丹、狮子滚绣球等。贴上窗花寓意着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春节将近,浓郁的年味儿弥漫
对于每个远离他乡的游子来说
小年的到来是一个温柔的提醒
它告诉你,该回家过年了
从这一刻起
我们的心都向着同一个方向
我们的爱都奔向同一个家
回家的路
再远也是幸福


来野三坡
卸下所有的疲惫和风尘
和亲爱的家人来一场久违的约会
享受每一份幸福和美好

野三坡明城古堡冬季游


探寻狼文化、观看龙门灯会、品尝特色美食、体验城堡集市、触摸历史印记…… 12月7日,2019野三坡明城古堡冬季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正式推出古村+民俗冬季游精品线路。2019野三坡明城古堡冬季旅游活动每周六举行,自2019年12月7日开始,至2020年2月29日结束。活动包含野三坡野狼谷、大龙门古堡村落、摩崖石刻长廊等多个综合野三坡龙门天关独特历史文化与山水自然的旅游景点。


野狼谷


看惯了山海流澜、城市花火,何不来野狼谷体验一下狂野狼性。看群狼争食,与狼共舞,了解狼的生活习惯,探寻狼文化。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