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红色旅游导游大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21/3/30 11:12:00  点击数:1889
0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

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于举办2021年涞水县红色旅游

导游大赛的通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涞水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于其中的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塑造人的红色故事,使之成为涞水人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涞水县“荣盛”杯红色旅游导游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 讲涞水故事

二、活动目的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说一次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讲一段催人泪下的英雄往事,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三、活动范围

专业讲解员、导游员和热爱红色故事宣讲的志愿者、老党员、学生等群体。

四、主办单位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

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五、承办单位

涞水县图书馆

涞水荣盛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六、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5日至3月31日止

七、比赛时间

2021年4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参赛要求

1.报名要求:社会各界群体均可报名参加,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均可。

2.比赛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历史进程中在涞水发生的历史事件、名人故事、感人事迹、红色教育等题材内容。

3.比赛要求

(1)内容紧扣“红色”“革命”两个关键词。

(2)形式紧扣“宣讲”,不要与朗诵混淆。鼓励融入有创意的表现形式。可以辅助以PPT、视频、背景音乐等。

(3)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必须脱稿完成。

(4)服装要求:为增强活动效果,参与选手可着正装或着行业制服。党员要佩戴党徽。

(5)纪律要求:报名时需一并提交比赛故事内容电子版,故事内容必须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后,按要求组织开展。

(6)参赛者必须按照通知要求在指定的时间、指定地点报名并报送参赛作品,没在指定时间报送作品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比赛资格。

九、报名方式

时间:2021年 3 月25日至3月31日

地点:涞水县图书馆

报名方式:请添加微信号TBwf888,领取电子报名表,填好表后于2021年3月31日前发回到微信号TBwf888或到涞水县图书馆直接领取报名表进行填报。联系人及电话:刘聪,电话:0312-4537703,15933511692

十、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冠、亚、季军各一名,优秀奖10名。

2021年3月24日

另附:推荐书目

为使广大参与者能够更多地了解涞水红色历史文化,丰富自己的讲解内容,大赛组委会特向大家推荐一批反映我县红色历史的书目,供大家参考。

推荐书目:

1、《警号与战鼓》

2、《涞水精英传》

3、《故遒钩沉》

4、《平西抗战实录》该书由《平西抗日根据地大事记》、《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