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2016/9/19 13:58:25  点击数:7520
0

    85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侵略者叩开中国国门,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1931年至1945年,大半中国被日本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勿忘国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铭记历史是为了吾辈自强。

    在那段民族存亡的烽火岁月,野三坡作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腹地,更是革命老区。野三坡自古便是古战场,国家危难之际,这里便成了抵御外敌的铜墙铁壁。

 

    鸡蛋坨七壮士,他们在敌寇合围之下奋勇杀敌最后以身殉国,在巍巍太行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在太行山深处,地下兵工厂在这里建起;曹火星创作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里首唱;聂荣臻、萧克、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


    硝烟虽远去,国殇却难忘。今后需砥砺前行,吾辈当自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