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野三坡有三宝,核桃居然神奇上榜
发布时间:2017/9/13 14:44:55  点击数:11245
0


●●●
野三坡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气候宜人的好地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勤劳纯朴、热情好客。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创造了丰富的特产,有核桃、伏花椒、杏扁……
小野最喜欢的就是核桃!


核桃全身都是宝,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胡萝卜素、核黄素及维生素A、B、C、E等营养物质,有利于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更具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


中医认为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其次,核桃仁味甘性平,能补气益血、润燥化痰,对人有温补肾肺、定喘化痰的功效;
➡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
➡宋代刘翰等著《开宝本草》中记述,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
➡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记述,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处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疼,心腹疝痛,血痢肠风”等功效。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产核桃,而野三坡是中国知名的核桃产地,独具一格。野三坡的核桃产于野三坡的深山区,无污染,其质地纯正、果仁饱满、色泽黄白,味道纯正,质量高,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益智健脑、养颜养美容之功效,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


在野三坡风景区内的核桃产量还是不错的,年产量可达100万公斤,这里的核桃并不是新品种,而是几千年来的老品种。
野三坡的核桃口感与营养上都要比新品种好点,其具有皮薄易剥、指捏即开、易取整仁、壳皮白净、仁皮金黄、桃仁饱满的特点,深受国际、国内市场青睐,特别是兼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之功效,享有“脑黄金”、“长寿果”之美誉,备受人们的欢迎。


“白露打核桃,霜降摘柿子”,初秋的时候,核桃乍一成熟,摘来青青的核桃,剥开青皮,再把核桃的壳剥开,取出核桃肉再剥了细皮,白嫩的果仁放进嘴里慢慢的嚼,齿颊留香,加之又脆又甜的口感,一口气吃十几个,也不会厌倦。




金秋9月,野三坡的核桃已熟,鲜核桃果仁水分含量高,营养更丰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核桃最适合像小野这样的脑力工作者。
核桃果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