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三坡有这么个地方,山谷内有芦苇花,红叶林和绿油桃
发布时间:2017/9/22 9:29:49  点击数:5210
0

野三坡有这么个地方,山谷内有芦苇花,秋天是红叶林和绿油桃,这个山谷距离百里峡景区6公里,是原生态的地方。不需要门票,不用爬山,适合腿脚不方便的朋友玩耍。


好看不?

 

好看不?

 

好看不?

 

其实这不是芦苇花,而是芒草花我标题写芦苇花就是蒙人呢,吸引眼球来看这个文章。

 

“芒草花”,与“芦苇花”的确有些近似,芒草花别名又叫管芒、管草、寒芒、菅芒花、菅蓁、萱仔等。在成语中我们早就熟悉:“草菅人命”中的“菅”就是芒草。

 

芒草它的生存条件较为随意,能适应各种土壤,在山坡、道路边、溪流旁及开阔地成群滋长,其地下茎发达,地上部被铲除或火烧后,地下茎照样能长出新芽。芒草,是多年生常绿草本,芒节有白粉。它长得比芦苇低矮不少。

 

不过野三坡这里的芒草还是挺好看的,拍出人物照也挺美。

 

春天的芒草
去年的茎秆是黄色的,根部长出的新草还没长高

 

初秋的芒草花

 

深秋的芒草花

芒草后面是绿油桃的叶子和红叶林

在这个山谷内有四大片芒草荡
这个山谷的深秋很美,以下就开始介绍山谷秋色。

 

开车进入山谷,大概3公里的路程后就进入一个盆地,环形山上都是红叶林。

 

停好车就可以玩耍,也可以继续开车绕山走一圈。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