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爬山对身体的十大好处
发布时间:2017/11/29 9:37:17  点击数:1049
0

爬山
是一种人生态度
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登山,不是因为山在那里,而是因为我在这里。我登山,是为了我那些因山而生的"无形的意念",在征服这些"无形的意念"的过程中,我获得许多探险、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我登山,因为我在登山时感受艰辛、学习、痛苦,特别是愉悦,这一切可以让我得到改变。如果说一定有什么意图的话,那么我的意图就是:我不想停滞不前,我想发展自己,攀壁登山帮助我达到这个目标。
--托马斯·布本多尔夫
其实,爬山
不仅可以饱览山河秀色
还可以健美身心
更重要的是它对心肺、视力
新陈代谢等益处多多

 

关键词:那你知道爬山好处都有哪些吗?

很多人可能没有了解过
对此,小野做了详细的总结
今天特地分享给大家

1、肌肉骨骼方面

 

经常外出爬山,对关节、骨骼和肌肉都有良好作用。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钙、磷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并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

 

还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

2、神经系统方面

 

经常爬山锻炼,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使人精力充沛,动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

 

爬山可以改善大脑的供血状况,降低神经系统的疲劳和精神紧张,提高睡眠的质量。

3、心血管系统方面

 

爬山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作用。爬山时可以有效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还可增加心脏血管的口径,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4、呼吸系统方面
爬山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并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

 

另外爬山的地方,大多依山傍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绝少污染,且空气中含有较多的负氧离子。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