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调研工作研讨会在野三坡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4 13:05:09  点击数:1546
0

2017年12月1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在美丽的野三坡景区成功举办了“调研工作研讨会”,分析了旅游景区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汇报了调研的初步成果和协会的工作安排,并积极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发言意见。会议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主持,协会监事长阚跃以及来自京津冀、辽宁等地副会长、全国旅游行业学者专家及当地景区代表参加会议。国家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涞水县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莅临会议。


霍建军秘书长协会调研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调研方式、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调研的初步成果。通过本次调研工作,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针对景区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需求,邀请行业专家总结编写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展战略规划报告》、《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中国旅游景区行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非门票消费调研报告》等方案报告,并在本次研讨会上进行了逐一汇报和论证。同时还研讨了协会的2018年工作计划及修改的章程和制度文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反馈。

 

会上,领导和专家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首先肯定了协会本次调研工作的成果及工作汇报,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景区行业及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各位专家及秘书处也认真做好了记录,后续继续完善方案内容。

 

会上,领导和专家们研讨出,针对当前旅游景区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应结合协会发展战略规划,系统全面的为景区发展做好服务;另一方面我们要建立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景区非门票营销指导培训,切实为景区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最后姚军会长总结了本次会议,从整个协会发展战略考虑,一是协会要遵循“脱钩不托管”原则,在国家旅游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协会基础建设,加强团队的工作能力和效率;三是强化协会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树立起协会的行业公信力;四是要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从会员需求出发,切实为会员谋取福利。

 

会后,领导和专家们参观了百里峡景区和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对野三坡景区的运营模式和智慧化景区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2016年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成功运行,运营中心承担了百里峡周边5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实时监控、信息采集和信息共享等功能。经过一年多的运营,游人们深刻感受到百里峡景区优质服务带来的便利。不可否认,野三坡在会议中找到许多加速野三坡各大景区发展的突破点,未来野三坡将贯彻落实会议中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完善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拓展改革范围从人才培养、营销方式创新、体制管理、规划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的改革与创新。

 

最后,衷心感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为整个景区行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野三坡景区在本次会议中找到了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及国家旅游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旅游行业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下,野三坡的旅游事业必将蓬勃发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