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旅游发布野三坡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1/16 19:41:36  点击数:2591
0

1月16日上午,“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现场发布了11项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成果,并进行了2018年全域旅游产品、春节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和河北省旅游创新发展中心揭牌以及河北省旅游云启动上线仪式。

野三坡荣获“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2017年河北十大旅游新闻”、“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三项荣誉。


2017河北十大厕所革命亮点


涞水县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开展“旅游厕所革命”的号召,让厕所革命普及景区内外,创造性地成立了由企业认养,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及经营户自觉参与,覆盖30多个村150余家经营户的“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有力促进农家乐厕所革命。

去年3月,创造性的成立了“保定野三坡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首批48家旅游经营商户和2家事业单位加入联盟。充分发挥厕所联盟作用,一是抓村级公厕建设,二是抓经营户厕所对外开放,使旅游厕所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现在已有30多个村150余家经营户加入了旅游厕所开放联盟。为加快野三坡景区转型升级,坚持政府主导,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村镇”模式。引进廊坊荣盛发展公司战略合作,成立了新的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对野三坡景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并作为实施主体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2017年河北十大旅游新闻
野三坡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精准扶贫典型


(野三坡百里峡艺术小镇)
野三坡旅游扶贫,建立了把贫困人口“带起来” 的外力机制和让贫困人口“动起来”的内力机制。 2016年,33个试点村60%以上的贫困人口已实现脱贫。“十三五”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旅游局 将在全国2.26万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做到景区带动贫困村、能人带动贫困户,推广涞水 县旅游扶贫把老百姓组织起来、把贫困户带动起 来、把利益联结机制建立起来、把文化特色弘扬 起来“两带四起来”经验,让旅游发展惠及更多 的贫困群众。


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


马树起,中共党员、涞水县野三坡景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在他的引领下,野三坡景区凭借省首届旅发大会的东风,经过几个月艰苦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