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今天,京津冀景区“大佬”齐聚野三坡!传达出这些信号......
发布时间:2018/9/13 9:58:27  点击数:2237   
0
播放 停止

9月12日,“京津冀风景名胜区工作座谈会”在野三坡景区隆重召开。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河北省风景园林与自然遗产管理中心、北京市园林和绿化局、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京津冀部分风景名胜区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为“京津冀风景名胜区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上,大家对如何应对社团脱钩,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后景区如何发展转型升级,风景名胜区规划所面临的问题,景区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树起发言

 

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树起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将野三坡近年来保护与开发并重,景区带村脱贫的经验与模式,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为与会代表到野三坡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会后,与会代表就野三坡景区近年来景区的规划、开发、建设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野三坡的基础设施、旅游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 ◆ ◆  ◆ ◆

 

以下是野三坡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树起在会上发言的部分摘要↓↓↓

 

1、规划体系日臻完善

 

野三坡风景区始终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作为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导思想,严格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

 

图为野三坡拒马河

 

在总规的指导下,先后编制完成了《野三坡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规划设计》、《野三坡景区夜景亮化规划设计》等详规、控规,并根据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需求,按照“一村一风、一户一品”完成了三十三个美丽乡村的设计,形成了一批特色旅游村。为适应风景区发展的需要,对《野三坡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现已完成申报。

 

2、管理体制不断创新


一是管委会、旅游委联合办公、联合执法,加大对市场秩序的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安全、有序。

二是实施了“管委会+公司”模式,改变原来政企不分、政事不分的体制。

 

图为野三坡百里峡

 

三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导向、多方参与、公司化运作”的思路,引进资金,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方式,破解景区发展资金难题。

四是理顺景区管理经营体制,把民营股份全部收回整合,对拒马河、鱼谷洞泉、百草畔景区进行整合收购,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机制,有力推动了野三坡景区转型升级。

 

3、基础设施显著提升

 

自2014年开始,野三坡风景区大力推进精品景区建设,累计投入超过60亿元,用于景区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