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双节市场恢复50% 秋游野三坡后续仍有精彩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3:27  点击数:1530   
0
播放 停止

为时八天的国庆中秋假期落下帷幕,野三坡景区用平安、有序和多彩绚丽完成了自己的答卷。
据统计,今年黄金周野三坡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实现社会效益近亿元,市场恢复达到50%。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省内及京津大部分高校和部分单位取消了假期,黄金周期间多以周边游和短线游为主,因此野三坡并未出现往年人流、车流拥堵的境况。日均客流量较为平稳,只在3、4、5日实行了应急交通管控措施。



虽然市场尚未完全恢复,但野三坡仍然实现了不一样的精彩。一是市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在公安、交警、文旅、市场监督及景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努力下,整体交通环境和经营环境得到了有效管控,未出现车辆拥堵,没有一例安全事故,景区经营户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二是景区新业态备受青睐,百里峡艺术小镇、大型音舞史画《野三坡》,四季童话小镇等成为夜游的首选;龙门天关、百草畔的体验项目成为众多的网红打卡地。


三是智慧景区系统效果彰显,500平方公里的实时监控第一时间掌握交通、客流和停车信息,为疏导指挥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四是特色民宿异常火爆,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南湖村九龙湾等都是一房难求。


为迎接双节假期,涞水县政府提前部署,精心准备,成立了多部门参与的黄金周假期工作指挥部,各相关部门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和应急演练,确保了双节假期的平安运行。


目前,野三坡景区正在积极筹划百里峡峡谷穿越、金秋登山赏红叶等活动,让游客在天朗风清的季节领略野三坡绚丽秋色。


野三坡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的特点是突显一个“野”字。景区由百里峡峡谷风光区、百草畔原始森林保护区、鱼谷洞·泉溶洞怪泉游览区、龙门天关长城文物保护区、拒马河避暑疗养游乐区等多个景区组成,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行程。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