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野三坡民歌大赛场地揭秘丨百里峡广场一步一故事
发布时间:2017/7/1 19:00:57  点击数:1988   
0
播放 停止


野三坡5A景区
百里峡
一场野三坡高山音乐会
       唱响一步一故事的
             百里峡广场   
欢乐时光
7月7日




百里峡广场
一个有故事的广场
犹如一本“格林童话”
今天,小野想给大家讲讲
百里峡广场上都有哪些故事
踏入百里峡广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松鼠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稻草松鼠,近十米高。相传明朝初期明成祖朱棣挥师南下,大军途经野三坡时,成群松鼠跳下树来,似讨封赏,燕王见其形态可爱,喜上心头,下令免了野三坡山民的丁粮,自此松鼠便成了野三坡的吉祥物和代言人。
再往前走几步
你可能会忍不住拿起相机
咔嚓咔嚓几下
小野拍照技术不好
(老板说今天中午不给饭吃了)

 

有技术的“摄影师”,都会拍拍这个小瀑布。走进一看你才会发现,瀑布里面其实是个洗手间。2016年国家旅游局联合全国爱卫办在涞水县野三坡举办“中国厕所革命推进日”活动,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野三坡景区,“乡村旅游厕所开放联盟+企业认养”的厕所革命创新机制在活动中首次亮相,这座厕所就是其中之一。

 

从岩石后面推门进去,里边的设施让人有点惊讶,洗手盆雪白,镜子、洗手液、烘手器、挂钩等一应俱全,免水可冲洗的厕所技术让这里的厕所无味又环保。小野总是在老板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在里面的大皮椅上坐坐,老舒服了^_^
再往前走你会在看大一只巨大的雄鸡
足足有三四人高
别小看这只鸡


它可是东晋时期将领祖逖的精神写照,传说东晋时期将领祖逖年青时就很有抱负,每次和好友刘琨谈论时局,总是慷慨激昂、满怀义愤,为了报效国家,他们在半夜一听到鸡鸣就披衣起床,拔剑练武,刻苦锻炼!没错,祖逖闻鸡起舞就是涞水发生的。
祖逖的后辈祖冲之更是佼佼者,在数学、天文历法和机械制造三方面贡献巨大,尤其是他在圆周率精确方法的基础上首次将“圆周率”精算到小数第七位,即在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提出的“祖率”对数学的研究贡献重大。
再往前走就是百里峡的入口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