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旅游

七彩的小镇 绚丽的生活 百里峡艺术小镇
发布时间:2017/8/6 9:05:58  点击数:36159   
0
播放 停止

    涞水苟各庄村,野三坡旅游发展史上最早开始打开屋门接游客的村子。村子的对面就是野三坡最具盛名的景区百里峡,而村子的后面就是京原铁路。苟各庄火车站也是当年三坡人走向山外的重要通道,当年铁凝就是在这里看到了大山深处与日新月异的城市之间巨大的差距,看到这条铁路给山村的孩子带来的走出深山渴望知识的梦想,才写出了她的成名作《哦,看雪》。
    三十年过去,苟各庄村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楼房,买了汽车。以前苟各庄人看着火车从眼前驶过,只是在心里想象一下山外的世界;现在他们频繁往来于野三坡与北京之间,更多时候是开着自己家的轿车,而不愿去坐以前还高不可及的火车,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更方便,更自由。
    今年,苟各庄民俗旅游村更名为百里峡艺术小镇,全村的街道布局和整体建筑进行了重新设计改造,按照“低碳、高端”原则,打造具有太行部落风格的乡村旅游小镇。全村分为两部分,以怀旧和人文情怀为主题的香雪故事村,和中国唯一一家以色彩为打造主题的七彩小镇。




为中国唯一七彩小镇点赞


    沿着百里峡景观大道一路往苟各庄前行,远远地便看见了一片七彩斑斓的世界。这便是涞水为旅发大会,也为远道而来的八方游客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百里峡艺术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彩小镇。尽管还未深入其中,但其绚烂的色彩已经令人忍不住要拿起相机,定格她的美丽。
    穿过联通百里峡和艺术小镇的一个连接线——中轴路,从苟各庄大桥一路走进这座艺术小镇,便犹如迈进了一个色彩的童话世界。100多户农家旅馆全部进行了整体包装改造,采用欧式风格,突出色彩情调,一家一个颜色,一个颜色一个氛围。“赤橙黄绿青蓝紫,犹如彩练山间舞”。据了解,七彩小镇项目邀请了中国建设集团规划设计院和中央美院等多家单位设计施工,他们对每家每户进行编号,以七种颜色为基础色调,应用颜色的渐变,为每一户设计特有的颜色,通过对村内庭院进行建筑外立面精装和色彩设计与喷漆,使全村形成一户一色、色彩纷呈的欧式小镇,同时百里峡艺术小镇也将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以色彩为打造主题的七彩小镇。
    百里峡艺术小镇旨在打造低碳、高端,具有太行部落风格的乡村旅游小镇。全村主要分为注重古法新入、修旧如旧的香雪故事村和融入时代元素的百里峡七彩小镇两大部分,同时打造台湾美食一条街、舌尖上的中国一条街、创客一条街、工艺美术一条街和酒吧一条街5大特色街区。如今,百里峡火车站与百里峡景区的连接线做中轴,将工艺美术一条街和百里峡艺术小镇两个功能衔区接到一起,再加上夜间五彩缤纷的灯光,整个艺术小镇成为了嗨客天堂、狂欢部落。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