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事件

1983年~2000年野三坡旅游开发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8/8 16:51:53  点击数:2062   
0
播放 停止
 1983年12月:涞水县人大主任杨俊权和县电影公司经理王宝义到都衙下乡,王宝义同志提出利用山区自然景观优势,开发旅游事业的设想得到杨俊权同志的赞同。
  1984年5月:涞水县县委书记刘俊生、县文化局副局长王宝义陪同北京电影厂著名编导谢蓬松到野三坡考察,认为野三坡风景秀丽,景观奇特,有开发旅游的价值。
  1984年6月:涞水县政府成立“旅游资源考察小组”,副县长夏景源任组长,文化局副局长王宝义任副组长,与文物保管所所长朱学武,、地名办曹一鸿、政府办公室张子龙等同志前往紫石口、蓬头、都衙、罗古台、庄里、北庄6个公社进行旅游资源普查。
  1984年7月:涞水县政府成立“旅游工作办公室”,王宝义任办公室主任。1984年9月:王宝义同志写出了第一篇涞水县旅游资源考究报告《太行深邃睡美人》,确立了野三坡六大景区的划分选定72个景点。
  1985年1月:王宝义同志起草了《关于野三坡旅游区总体规划的实施案》,勾勒出野三坡美好蓝图。
  1983年3月:涞水县常务副县长马权率政府办公室、镇厂区公所、交通局、电力局、粮食局、物资局、公安局等13个单位和部门到野三坡现场院办公。
  1985年5月:野三坡假村首期工程在下庄村沙台破土动工,共建有200多平方米餐厅和35间石头客房,同年8月试营业,董树生任经理。
  1985年5月组建旅游队伍,聘任刘生为办公室主任,招收耿德京、苏宝翠、刘宗君、就是宗霞、吴德玲、王振林、赵迪杰、蔡成进、许冬冬、史桂华、李国银、李玉柱、李桂芬等工作人员。
  1985年11月“由中国经济信息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清华大学环保系、北京东方旅游公司的卢云亭、王占元、陈成威等7位专家学者对野三坡进行了为期10天的考察写出了《野三坡风景区旅游资源开以可行性报告》,进一步认定了野三坡旅游资源的开发价值。
  1986年3月18日:胡耀邦总书记到保定地区视察工作,听取了涞水县县委书记刘俊生关于开以野三坡旅游资源的汇报,观看了野三坡风景资源相册,并欣然题词。
  1986年5月:河北省副省长王祖武、省建委城建处处长齐思忱等同志到野三坡视察,对关野三坡旅游资源给予充分的肯定。
  1986年6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野三坡旅游区地国内开放。
  1986年6月: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苗力胜地、北京旅游学会秘书长傅东升,以及旅游专学于学谦、刘垣生等同志到野三坡考察,在发、建设、管理、接待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的宝贵建议和意见。
  1986年7月:《旅游时代》杂志社记者刘垣生,《北京晚报》记者任欢迎等同志深入野三坡采访,7月11日在北京晚报发表第一篇消息:《京野三坡对游人开放》。13日,北京游客蜂拥而至,高峰日客流量近万人。
  1986年7月16日:永定门火车站开出第一列至野三坡苟各庄站的专列。
  1986年7月:保定行署专员丁文斌率地区外事办公室、粮食局、公安处、物资局、水利局等16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到野三坡风景区现场办公,解决食、宿、接待以及物资供应、安全措施等事宜。
  1986年9月:河北省常务副省长叶连松率省财政厅、交通厅负责人到野三坡视察,并拨专款进行景点建设。
  1987年1月:成立涞水县旅游局,王宝义任局长,刘守荣任副局长兼支部书记。完善机构建设,成立五科一室;办公室主任刘生;规划基建成科科长王宝泽;外联宣传科科长马树起,环保绿化科科长张升旗。
  1987年3月:河北省旅游局向全省旅游行业发出通知,《学习野三坡精神》。
  1987年3月:成立涞水县野三坡旅行社,并在北京、天津设立办事处,马树起任经理。
  1987年6月:国家旅游局何光伟副局长到野三坡视察并指出,野三坡旅游开发,因地制宜,方向对头,目的明确,并列为国内旅游开以试点。
  1987年6月:萧克老将军重回故地,到野三坡视察。
  1987年7月:在石家庄河北宾馆召开有10多家新闻单位参加的新闻以布会,小长解峰,副省长叶连松、洪毅、政协副主任许纯性,省政府秘书长毛志军等领导到会讲话。
  1987年9月:国家建设部城建司甘伟林司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曹南弱科长及部分专家到野三坡视察指导工作。
  1987年10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副秘书长王书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何若泉、外交部参赞罗旭等到一行12人到野三坡视察工作。
  1988年6月1日:成立野三坡家民旅游服务协会,王宝义任会长,通过了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