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攻略游记

爸爸带孩子越久,孩子越优秀,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2017/11/15 10:39:26  点击数:1314   
0
播放 停止

 

近日,一组关于爸爸与妈妈带孩子的区别的国外漫画,刷爆朋友圈......

漫画中爸爸与妈妈的男女差异,体现了对孩子教育的不同,画风风趣幽默,却也满满温情......
洗澡时

散步时


骑自行车时


吃东西时

玩游戏时

 

学校化装舞会时

 

做错事情时


其实为什么照顾、教育孩子都是妈妈的工作呢?难道爸爸除了赚钱之外就可以啥事都不管了?

实际上,有科学研究表明:爸爸带的娃比妈妈单独教育的孩子更聪明哦!

专项研究表明:爸爸带娃智商高
1、英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者们用了半个世纪,对17000个在1958年3月某一个星期出生的英国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例如询问父亲平时花多长时间与孩子相处,是否读书给他们听、陪他们外出等,等孩子11岁时为他们安排了智商测验。结果显示,常与父亲相处的孩子比同龄的不怎么与父亲相处的孩子更聪明。
2、美国爱家协会的资深讲员GlennT.Stanton也认为,父亲的角色参与,会让孩子更有同情心、更健康,也更容易成功,就连做功课思想集中、不容易与老师产生矛盾等,都与父亲密切相关。他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相对于由母亲单方面教育的孩子来说,有父亲参与教育的孩子,他们的发展要好50%。
母亲以女性特有的感情细腻、做事认真仔细、性格温柔去影响孩子,通过讲故事、教唱歌、玩玩具等给了孩子很多的关怀与呵护,然而,缺乏男性教育往往会使孩子表现出多愁善感、性格懦弱、胆小怕事以及性格孤僻、自卑等特点。爸爸的坚韧、大胆、果断、自信、豪爽、独立,这些对于女性来说略显薄弱,却彰显出男性教育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因此也可以这样说父亲是孩子的独立宣言,是孩子勇敢的教科书,是孩子走向世界的引路人。

心理学研究表明,下面的七件事,一定要是爸爸做才可以。


1
爱妻子

 

子女,父母都不能陪我们走完人生的全部过程,唯有另一半才是。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孩子安全感的基础,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妈妈相亲相爱”,夫妻关系应当大于亲子关系。爸爸妈妈自然而然流露的恩爱,可以很好地增加孩子的安全感,更可以为孩子树立重要的榜样——如何对待自己的另一半。


2
让孩子赢一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