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攻略游记

小野讲故事之《蝎子沟仙官指路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7/11/24 21:00:13  点击数:1920   
0
播放 停止

从百里峡“城门”出来后
不知道各位朋友第一眼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地方
有一尊头戴方巾,身着长袍的石人
它腰背略弯,右手微伸,手指海棠峪
好像是给游人指路
相传这尊石像是位仙人化成的哦~


蝎子沟“仙官指路”的由来


野三坡百里峡有三条峡谷,森林茂盛,山势雄奇,沟谷蜿蜒曲折,野花、野草遍布山谷,胜似仙境。很久以来,这里的人们都十分勤快、贤德,男耕女织,不与外界来往,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

谁知这样的日子竟然引起了天上那些神仙的羡慕,纷纷恳请玉皇大帝允许他们来这里游玩一番。玉皇大帝无奈,只好批准。但规定:必须晚间才能下凡,三更回到天庭;如果谁违反,定要严厉惩罚。众仙答应后便一个个驾起祥云,飘然而至。他们欣赏了那绝壁万仞的峡谷,领略了那海棠花香,同村民一起载歌载舞,欢乐无比。转眼间时至三更,许多仙人都离去了,唯有一个神仙迷恋人间的景致和自在的生活,竟偷偷留下来。玉帝知道后,大发雷霆,便将他点化成石,永远站立在蝎子沟的山巅上,不得返回天庭。这一下倒是成全了他的愿望。

从那时起,他便世世代代留在了这里,常年欣赏着野三坡美丽的景致,与勤劳、善良的村民永远相伴。

本就美丽的景色,更添神话色彩
是不是对野三坡更加神往呢?
本期故事就到这里
野三坡还有更多你不知道的传说故事
请听下回分解~




来源:野三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