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 读万卷书

首页 @野三坡 新闻 行程 体验 景区 交通

野三坡举办红歌唱响主题活动,推动红色旅游事业发展

点击数:1819 发布时间2021/6/10 10:07:17


日前,野三坡景区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大型红歌唱响暨党史教育活动,现场数百名游客深入参观了山南村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曹火星故居等革命遗迹,在山南村广场共同唱响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省内外的自媒体代表一同参与了活动。



保定涞水县地处太行山红色革命老区,野三坡更是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腹地。1939年初,八路军挺进军司令部、中共冀热察区的委员会、平西的专员公署等都设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命令从这里发向平西各地,野三坡成了平西抗日根据地文化、政治、军事指挥中心。



当年,三坡人民在共产党八路军的领导下,建立并巩固了民主政权。人民子弟踊跃参军,成立了三坡子弟兵营。配合正规部队不断粉碎日寇惨无人道的扫荡。这里有与狼牙山五壮士齐名的壮举——鸡蛋坨五勇士。在野三坡鸡蛋坨,为保卫分区机关,掩护百姓及部队突围,八路军副排长李连山等五位同志 ,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狼牙山五壮士式的英雄赞歌。



在这里长眠的无数烈士染红了三坡大地,平西烈士陵园记录了先驱者的丰功伟绩。在这里建立了平西第一个兵厂, 有力地保证了平西抗日的武器供应。在这里成立了挺进军剧社,并由剧社成员曹火星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最早词曲,由这里第一次油印成“歌片子”开始传唱。从这里发扬光大,逐渐唱遍了整个平西,而后唱响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