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 | 来河北必看的演出,最震撼的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19/1/27 9:33:49  点击数:11451
0

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近日已经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项目,今天小编给你带来的是“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看看都有哪些上榜了吧!


1


《塞罕长歌》

话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塞罕坝精神,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了大型话剧《塞罕长歌》。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话剧艺术家及承德话剧团最强演员阵容,讲述了承德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2


《李保国》

河北梆子


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讲述了我国经济林专家、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


该剧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执笔,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汇聚了许荷英、邱瑞德、吴桂云三位戏剧梅花奖得主,自首演以来广受专家学者和戏迷观众好评。


该剧于2017年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8年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和“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


3


《江湖》

杂技剧


杂技剧《江湖》是吴桥杂技大世界倾力打造的一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故事以“四大江湖”巾、汉、粒、抟为主线,以吴桥杂技历史为背景,以杂技及其姊妹艺术为表现手段,再现吴桥杂技艺人的人生百态,展示吴桥杂技艺人踏遍世界各地的风采,彰显了吴桥杂技艺人的江湖精神,体现了吴桥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伟大传承。


该剧作为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新的旅游亮点,自2016年首演后不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观看,大大提升了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的知名度,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