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春分丨野三坡与您共盼盎然生机
发布时间:2020/3/20 19:08:48  点击数:1722   
0
播放 停止


立春为春季的开始,谷雨为春季的结束,春分恰为其半。

“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从春分这一天以后,太阳直射点在北半球且逐渐北移,北半球白昼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



从惊蛰的“桃始华,仓庚始鸣”

到春分的“玄鸟至,雷鸣电闪”

大自然结束寂寞无声

开始变得有声有色

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

春分过后,随着白昼时间一天天长起来,北半球的气温也一天天在升高,风来花开,百卉含英,姹紫嫣红,芳菲斗艳。在春风的吹拂下,不论南北,都是“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大好时节,也是走出家门,春游踏青,拥抱大自然的好时机。


春日的野三坡,每一棵草,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条溪流都充满着能量。

百里峡:登山赏花两不误

百里峡是野三坡的王牌景区,奇特的嶂谷地貌盛开的花种更惊艳,海拔低的山桃花先开,然后是杏花,最后是海拔高的花儿,还有亭亭玉立的“天鹅花”,带着淡淡的清香,形态各异。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