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到惠水县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6/11 12:33:00  点击数:1751   
0
播放 停止


      2020年6月5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带领副厅长李芳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到惠水县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惠水县委副书记徐光信,县委常委、惠水县委宣传部部长孙玲及惠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惠水县好花红乡村旅游景区,张玉广参观了中华布依第一堂屋、叶辛作品阅览室、枫香小院等景点,看望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好花红调”国家级传承人王科国、省级传承人杨光英。


      调研过程中,张玉广仔细听取了惠水县好花红乡村旅游区的介绍,与农家乐业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情况,看到他们乐观向上的心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挖掘新项目,好日子要天天放在歌里过。与来自云南的游客交流,询问他们对景区的印象如何,希望他们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给景区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张玉广指出,惠水县要继续“唱响好花红民族绚歌”,打造“好花红民族文化品牌”。把“歌”“花”做成产品,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让每一个来到好花红村的游客都能闻着淡雅的花香,沉浸在优美的歌声里,徜徉在鲜花的海洋里。在打造具有好花红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上做文章,策划包装一批文创、农特产品,让游客有能够带走的惠水特色旅游商品,提高文化旅游商品的销售比重。继续丰富好花红景区的旅游业态,在“味觉、听觉、嗅觉”方面下功夫,让外来游客真正愿意留下来、住下来,让景区的提升转型真正落到实处。


     张玉广要求,惠水县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以打造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目的地为核心,多渠道、多业态、多方位发展旅游,着力推动“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惠水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玉广还来到银百高速惠水县好花红服务区。他指出,服务区往往是自驾游客进入某个城市的第一个节点,是目的地城市的一个重要“脸面”。以往,服务区以提供基本的加油、如厕、就餐功能为主,其城市形象展示功能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如今,服务区的功能升级融入城市形象展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务区,能够使游客在进入城市之前,对城市留下良好的印象。在全域旅游时代,目的地形象塑造十分关键,而在自驾游时代,服务区则是重要的游客聚集地,二者的结合,使服务区成为旅游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


内容来源:惠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文:王剑

(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