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终于等到你!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多彩贵州邀你来避暑!
发布时间:2020/7/16 9:22:07  点击数:2571   
0
播放 停止


     7月15日下午,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多彩贵州避暑旅游和省内旅游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袁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曙光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现场记者的相关提问。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刘琦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表示,贵州已经迎来了一年中最为惬意可人的时节,贵州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近60%,在纬度、高度、湿度、温度、负氧离子浓度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23℃的夏天,满眼青山,处处绿水,呼吸皆爽,在跨省团体旅游即将恢复之际,邀请省内外游客不负好时节,健康放心畅游多彩贵州,感受“山地公园省”的秀美山水和多彩历史,体验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屯堡文化、山地文化、生态文化、“三线”文化,享受不一样的凉爽,邂逅不一样惊喜,发现不一样的精彩,接受不一样的洗礼,开拓不一样的视野,找到不一样的乡愁,感受不一样的放心,开启恢复跨省游的一份避暑、度假、康养、红色、乡村、研学之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作多彩贵州避暑旅游推介 丁少杰/摄


——畅游多彩贵州,享受不一样的凉爽。气候,是贵州避暑旅游的“硬核”优势,是打造“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的先天底气。贵州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近60%,被誉为中国的“绿色走廊”。贵州拥有贵IP特色的“六度三爽”,贵六度”即:纬度高度、湿度、温度、负氧离子浓度、风度,这“六度”造就气候条件优越的贵州;“三爽”指空气清爽、气候凉爽、人民豪爽,这“三爽”更是贵州打好避暑旅游牌的资本;贵州还拥有“中国避暑之都”爽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毕节、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等众多中国避暑名城,以及多个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行走贵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中,将带给您一场凉爽的美丽邂逅。


▲赤水 · 竹海森林


——畅游多彩贵州,邂逅不一样的度假。公园,是贵州旅游的招牌名片。这里全域皆景,处处可游,是度假的优质目的地。避暑之都贵阳,以花溪灵秀、青岩厚重、都市休闲,给您不一样的舒爽;瀑布之乡安顺,以喀斯特奇伟、屯堡神秘,给您不一样的惊艳;国酒之乡遵义,以红色光辉、丹霞灿烂、茅台酒香,给您不一样的醉美;洞天花海毕节,以花开锦绣、洞象万千、水天一色,给您不一样的震撼;中国凉都六盘水,以19摄氏度的夏天、动感的森林草原,给您不一样的度假;梵天净土铜仁,以名山仙境、名泉滋养、民风淳朴,给您不一样的惬意;歌舞之州黔东南,以苗乡侗寨浓郁风情、古镇村落迷人风韵、山河梯田绵延壮观,给您不一样的遇见;水墨金州黔西南,以峰林叠翠、峡谷幽险、户外运动,给您不一样的飞扬;生态之州黔南,以荔波碧波荡漾、平塘天文梦幻、三都水族热情,给您不一样的感悟;田园之城贵安,以生态之城、浪漫之景,给您不一样的休闲。


▲贵阳·花溪国家湿地公园黄金大道 欧东衢/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