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开门红!焦作文旅元旦假期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1/4 10:01:08  点击数:570   
0
播放 停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主体经营单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工作,2021年元旦假期,全市旅游市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无疫情、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元月1日至3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4.99万人次,冰雪游备受青睐,自驾游、近郊乡村游成为主流,文旅活动异彩纷呈,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

全市重点景区接待情况




虽然元旦假期短,天气冷,但游客热情依然不减。元月1日至3日,全市重点监测A级景区35家,其中,云台山(含青龙峡)接待游客6.72万人,青天河(含月山寺)接待游客0.29万人,神农山接待游客0.91万人,老家莫沟接待游客3.86万人,陈家沟接待游客0.14万人。元旦期间,中央电视台《24小时》和《朝闻天下》2次聚焦云台山,报道“无人机编队表演 点亮云台山”。

旅游市场组织保障情况



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和健康、愉悦的旅游体验,全市上下联动,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统筹推进旅游安全、疫情防控、主题活动等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多次作出指示;元月2日,王小平书记带队到云台山检查。元月1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米纪文赴云台山景区检查文创大会闭幕式的安全、疫情防控情况。元月1日至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28家次。各景区认真落实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级旅游相关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假期旅游咨询和投诉,确保游客玩的舒心、开心,放心、安心。

假日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一是冬季产品人气火爆,白色经济效益凸显。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