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拉动内需赋能经济—长沙第八届阳光娱乐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4 16:13:04  点击数:3077   
0
播放 停止

快乐长沙,娱动星城。12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长沙第八届阳光娱乐节在湖南华天大酒店拉开序幕。



(长沙第八届阳光娱乐节 开幕式现场)



(长沙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 发表讲话)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郭润葵 致辞)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 发布阳光娱乐节系列

活动内容和摄影大赛参赛规则)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进一步融合,巨大的消费潜力被逐步激发,拉动内需,构建发展新格局,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旅行业无疑是重要引擎。启动式上,发布了本届长沙阳光娱乐节系列活动内容,推介了文旅消费新产品,成立了文旅消费联盟、推出了文旅惠民新政策,进一步搅动市场参与,提升市场活力,促进文化旅游领域经济发展,树立全市文旅产业健康文明形象,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长沙文旅行业的新机遇、新挑战。

“文化旅游业是社会经济活力的重要风向标,是刺激消费、推动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各级政府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保障”。长沙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他希望长沙文旅系统以本届阳光娱乐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走文化与旅游融合之路,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努力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旅惠民,幸福长沙,本届阳光娱乐节系列活动,是长沙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有效载体;是赋能经济提质升级、落实文旅惠民战略的有益尝试。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表示,第八届长沙阳光娱乐节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让大众享文化”宗旨,将文化情怀与旅游魅力紧密融合,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更多更好的文旅消费产品,让文化消费真正地成为市民新期待、时代新风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