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长治“两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80项活动等你参与
发布时间:2021/2/10 19:13:01  点击数:1599   
0
播放 停止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元旦、春节期间特精心推出80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活动自1月份持续至3月份。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摄影展、书画展、非遗展、猜灯谜、送对联、故事会、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等多个形式。

其中,为烘托春节的喜庆氛围,潞城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出“春节不打烊”一起过大年、“我们的节日”文化走基层、“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上党落子戏曲展演等活动;沁源县将于2月4日在线上推出“沁源县第二届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21日在沁源影剧院举办秧歌大赛,于2月25-27日在沁源褐马鸡文创园举办非遗展等活动;长子县将在长子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相继推出“文化润丹朱”线上活动、“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襄垣县将开展“智力大比拼”中国传统文化挑战赛、“晒晒你的新年故事”图文征集活动等;屯留区将于2月1-7日开展暖民心赠春联活动;上党区于2月10日在上党门App推出“家在上党”手机晚会;黎城县在黎城县人民图书馆公众号相继推出每周楹联文化古籍资源、辛丑话牛年俗文化展等活动;市图书馆将在长治市图书馆微信号公众平台相继推出“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金牛奋蹄开锦绣”迎春灯谜会等活动。

同时,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长治市图书馆推出“打卡经典 传承文化”诵读打卡活动;上党区数字文化馆推出书法课堂、“画个年画来过年”线上讲、书香上党读书会等活动;壶关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新春阅读季活动。

此外,考虑到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对专业性文艺培训的需求,长治市群艺馆网站、黎城文化微信公众号特推出线上公益培训活动。沁源县文化馆将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下基层辅导两节活动。

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