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3/22 18:03:48  点击数:2530   
0
播放 停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文旅系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1日上午,依托刚刚揭牌的“河北文化和旅游网络学院”平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厅系统县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以“学习中共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



此次培训班采取主会场(线下)+分会场(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厅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和省文物局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那书晨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100年来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立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那书晨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样的重大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护者,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大历史使命。

那书晨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来部署安排,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二是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三是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四是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五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是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同时,要坚定文化自信,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发挥文化和旅游工作优势,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扩大革命文化传播,加大文艺创作力度,举办系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活动,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的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