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中秋国庆去哪玩?集欢乐世界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嘉峪关,期待您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9/2 9:58:19  点击数:2082   
0
播放 停止


距离中秋、国庆假期已经愈来愈近,“是否可以正常出行”“去哪里游玩”等问题是否在困惑着你,别急,答案来了。

中秋 国庆是否可以正常出游

针对大家关心中秋、国庆是否可以正常出行问题,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完全可以出游,但出游中要做好攻略,不是上哪玩的攻略,而是疫情个人防护攻略。这个攻略包含“三件套”“五还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维持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而且双手还得经常洗,门窗还得尽量开,这些是帮助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措施。

去哪玩?嘉峪关 了解一下

嘉峪关因关得名,因企设市。是1958年随着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发展起来的新兴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因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天下第一雄关”而得名,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之称。嘉峪关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等多个国家级城市名片。不仅如此,嘉峪关还是一个集欢乐王国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



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是我国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明代长城沿线修筑时间最早、建筑规模最为壮观、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军事关隘,古称“河西第一隘口”,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不仅是明代西北边防上极其重要的军事关隘,同时也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关口。

嘉峪关建筑得法,布局严密,它坐东向西,由外城、内城、瓮城、罗城、城壕五部分组成,构成了一个城内有城、城外有墙、墙外有壕、层层设防、重关并守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

1961年,嘉峪关以它古代军事防御体系保存完整,古代建筑结构精巧独特,历史地理环境风貌犹存,人类文化信息蕴含深厚,自然景色雄奇壮观,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嘉峪关作为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地。2007年,以关城为依托而兴建的嘉峪关文物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同时这里也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雄关存旧迹,形胜壮山河。在没有了烽火和硝烟的今天,嘉峪关华丽转身为世界文化遗产,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宾朋。不登嘉峪关,不足以语长城;不知长城,不足与语华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