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嘉峪关:倾情服务,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5:22  点击数:1287   
0
播放 停止


自10月17日发现2名曾旅居嘉峪关的游客核酸检测为阳性以来,全市文旅市场瞬间停摆,造成游客滞留,使原本愉悦的旅程画上了“休止符”。为了让滞留在嘉的游客摆脱出行和留观的忧虑困扰,嘉峪关市文旅部门主动担当,会同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对滞留游客的疏导、服务和保障工作,用真情服务架起暖心桥梁。

一是周密部署。文旅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疫情防控包抓机制,上下一心,沉着应对,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全市文旅企业自觉响应政府决策部署,舍小家、为大家,暂停经营活动,用爱与奉献践行文旅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战“疫”。截止目前,全市100余家文旅企业暂停营业。暂停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





二是溯源排查。全面排查9月23日以来滞留在嘉游客,及时做好摸排出人员流调和跟踪服务工作,让每位出门在外的异乡游客都能感受到有所依靠。截止目前,我市尚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江苏、福建、浙江等11个省、市的9家旅行社170名游客滞留在我市。来自四川的游客陈先生动情的说“旅游部门的服务很热心,太感谢了”。这句简单而直白的话语流露出了对嘉峪关市旅游服务环境的信任和期望。



三是心理疏导。在统筹协调全市饭店,做好滞留游客住宿保障工作的同时,我们重点加大对宾馆内留观游客的心里疏导,及时解答每位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为滞留游客赠送嘉峪关文物景区(5A)、紫轩葡萄酒庄园和鸿翔孔雀苑景区(4A)门票和图书杂志等多种举措,鼓励他们缓解心理压力、舒缓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来自云南昆明的旅游团接过图书后满含热泪连声道谢“嘉峪关市不愧为两连冠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虽然因疫情不能目睹关城的雄姿,但雄关人的热情和贴心服务让我们更加感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