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日照文旅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5/20 9:20:56  点击数:1028   
0
播放 停止


温馨提示

从4月30日起,进入全省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请大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的出行频次,及时关注公共场馆开放信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制度,主动扫描并出示场所码,接受测量体温、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并对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根据《关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实施方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大产业发展支撑、丰富青年文化生活、丰富青年消费空间、丰富青年旅游去处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做大产业发展支撑

研究制定了《日照市文旅体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构建起“一链长、一专班、两联盟、四链主、三库”的文旅体育产业链工作机制。绘制了文旅体产业链全景图、现状图、招商地图,建立了推介项目库、企业联络库、载体资源库,制作了产业招商手册和招商PPT。先后邀请中信信之旅、厦门巨鹏飞、乡伴文旅集团等知名企业来日照考察洽谈,累计“请进来”10余次。

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丰富青年消费空间

推动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了《日照市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开展冬春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依托大型OTA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50万元,活动曝光量超2000万人次,带动直接消费近300万元。开展第六届日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市县协同落实专项资金160万元。积极指导并推荐东夷小镇、摩卡商街、莒国古城申报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松柏镇、卧龙山街道、河山镇创建省级民宿集聚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推出了“日照生活三十六计”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已发布相关短视频71条,打造城市休闲品牌,丰富了青年消费空间。

丰富青年旅游去处



积极指导岚山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东港区、五莲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安东·阿掖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精准定位高端自驾游产品,打造了306公里的日照“经山历海”摩旅骑行自驾线路,这条环形线路,自“驾游东方海岸零起点”标志碑开始,一路“经山历海”,涵盖彩虹般的齐鲁风情5号线、“沭水拖蓝”的沿河公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