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文旅融合 打造河北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7/1 9:46:04  点击数:866   
0
播放 停止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首都“两区”建设。

文化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河北发展文旅产业具有明显优势,河北各地都大有可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等“百花齐放”,以全会为契机,河北省文旅产业即将开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赓续冬奥荣耀,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要深耕北京市场、打响崇礼品牌,通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打响河北文旅重大品牌,全力打造两个“首选目的地”——“把崇礼打造成为世界冰雪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让河北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大境门



太舞滑雪小镇

借势冬奥会成功举办,崇礼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从国家级贫困县蜕变为世界瞩目的奥运小城。“目前,正全面推进崇礼国家级冰雪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着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君慧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冬奥场馆、冰雪运动等核心吸引力,统筹推进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体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等工作,大力发展夏季户外拓展、休闲避暑、研学教育、旅游演艺等多样旅游业态,推动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四季全时旅游胜地,辐射带动赤城、怀来、万全等周边县区共同发展。

促进文旅融合,千年运河描绘新愿景

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6月1日,河北省首部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的《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

“接下来要做的是抓好《条例》各项规定的落地,全力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河北省文物局总工程师刘忠伟表示,《条例》将纳入全省文物系统普法计划,以提升相关部门的监管水平。同时,将进一步推进《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利用大运河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加强部门配合协作,构建形成完整的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责任体系。



沧州段大运河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更是重大发展工程。”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范宝泉介绍,自2018年,沧州市在大运河“几”形大弯3.61公里河段实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河滩荒地已变身成为运河公园,总面积1200亩,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