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9/24 11:42:02  点击数:2909   
0
播放 停止

9月23日上午,2022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 图:博览会开幕式出席领导及嘉宾

本届博览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博览会延续“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主题,以市场化、交易化、产业化、年轻化为导向,努力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专业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拉动青年消费快速增长,倾力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目的地。





▲图:领导及嘉宾巡馆

秉承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理念,本届博览会首次尝试“主会场+分会场”办展形式。主会场设在洛阳会展中心,以展示、交易为核心,共有200余家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参展,展品达10000余种。分会场设在隋唐洛阳城天街公园,以创意、沉浸为特色亮点,通过露营体验、嘉年华等活动,打造集露营、美食、游乐、音乐为一体的潮流体验地。

看点一:聚焦新业态,引领新生活

本届博览会瞄准“户外+”、精致露营、潮流消费等,汇集了民宿露营、户外装备、潮流运动、冰雪运动、乡村旅游、旅居康养、房车机车、文旅消费品等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并以开放式、场景化的搭建设计和互动体验,真实还原精致露营、户外运动等文旅场景,一站式满足市民游客对出游的所有想象。



▲图:精致露营体验区

看点二:汇聚潮文化,彰显青春力

本届博览会瞄准青年游客逐渐成为文旅消费主力军的发展态势,着力推动展示范围更新迭代,展品品质提质升级。展会现场不仅有飞盘、轮滑、滑板、平衡车、蹦床等时下广受年轻人青睐的潮流运动展示体验,还有咖啡、桌游、音乐演艺等潮流文化在此逐一呈现。一系列美好文旅生活体验,彰显着青年文旅消费的新风向,为打造青年型友好城市提供了新的支撑。



▲图:潮流运动体验区

看点三:夜宿博览会,玩转沉浸式

夜宿天街、梦枕星河,沉浸式体验露营新生活。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去年“博览会奇妙游”夜游逛展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