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扬州最美的“桂花大道”都在这儿了!
发布时间:2022/11/1 19:46:37  点击数:746   
0
播放 停止


AUTUMN

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

目前,正是扬城桂花盛开、花香满城的季节。在扬州,不仅公园景点有桂花盛开,一些道路旁,也能闻到桂花香味。与“樱花大道”“海棠大道”“银杏大道”等一样,近年来,扬州在道路绿化中,大量栽种了桂花树,在扬城也诞生了一些“桂花大道”。

香气最浓

文汇路栽种桂花最密集



文汇西路栽种桂花的地段在百祥路至维扬路之间,其中新城河以西段栽种的都是金桂,新城河以东段栽种的是银桂。特别是新城河以西段栽种的金桂,每隔2米左右一棵,密度非常大,由于金桂香气较浓,因此在这条道路上行走,香气扑鼻,延绵不断。这条道路可称是扬城香气最浓的“桂花大道”。

造型最美

百余棵“枣瓶桂花”飘香



我们常见的桂花树,都是以自然状态呈现。可是吉安北路栽种的全部是经过编织造型的“花瓶”桂花树,“花瓶”又有大肚和瘦身两种。数一下,吉安北路沿线栽种了140多棵“花瓶”桂花树,可称是扬州造型最美的“桂花大道”。

风景最好

润扬快速路沿线游园栽种



去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润扬快速路,已经成为新的“樱花大道”“紫薇大道”,但其实这条路上也栽种了不少桂花树,分布在一些小游园中,以银桂为主。目前这些桂花树也正在盛开,行走其中,繁花满树,香气扑鼻。小游园与周边的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成为风景最好的一条“桂花大道”。

历史最久

个园藏着一条桂花大道



个园桂花古树最多,有12棵。从北门进入,不久便可看到几棵粗大的桂花树,树龄都达到了120年,而在夏山附近,也分布着不少桂花树,芳香四溢,树龄也有115年。在个园的东部区域,靠近东门,有一条南北向的林荫道,入口有“竹西佳处”匾额,这里栽种的便是一棵棵桂花树,高高站立,伸向天空,遮天蔽日,树顶部桂花盛开,一片芳香,根部铺满了掉落的桂花。这条“桂花大道”上栽种了40多棵桂花树,品种都是银桂。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