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中国茶”申遗成功,日照有好茶!
发布时间:2022/12/5 17:20:18  点击数:3048   
0
播放 停止


◆ ◆ ◆ ◆ ◆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

我国申报的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

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至此,我国共有43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居世界第一



*“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是有关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的手工制作,以及茶的饮用和分享的知识、技艺和实践。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开始种茶、采茶、制茶和饮茶。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

早在战国初期

山东人已经有了饮茶的习惯

山东茶文化源远流长

本期文旅日照就带您

一同品味山东的齐鲁茶韵

01

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寻茶中新贵

日照绿茶



日照背山面海,四季分明,因其濒临沿海,受海洋影响显著,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利于茶叶生长的沙质丘陵山地占了7成有余。



日照现有茶园12万亩,年产茶叶1500吨,占山东省的50%以上,是山东省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产量连续六年列全省第一,素称“北方第一茶”。



日照茶起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南茶北引”,炒茶的技术也从南方传来。纯手工炒茶是最传统的炒制方式,日照曾经出现过“家家有茶园,户户飘茶香”的美好景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